close

S__57729037.jpg

S__57729035.jpg

【主題】Fuckup Nights Taipei搞砸之夜
〈講者〉雲朗集團專業顧問-沈芳如、yallaMorocco全球中文市場共同創辦人-唐宏安、Klook台灣總經理

#提供啤酒無限暢飲(我絕對不是為了這個,不過這個很好)

好久沒聽演講、好久沒參加陌生社交
~很開心因此機會認識到喜歡很久的Eco,在聽Poddcast好久後,終於和本人見面了,想都沒想過能認識「大台柱來賓」,唐宏安的演講內容講的精彩爆錶,鉅細靡遺分享疫情為自已全部事業帶來的衝擊,天真的她以為疫情會如同sars很快就結束,於是她沒做到任何應變、沒做到階段性轉型,曾經她以為她的事業是多角化、雞蛋不在同一籃子很安心,是疫情告訴她「妳的雞蛋都在"觀光旅遊"這籃喔」。由於工作忙碌而生病,曾經她認為有賺大錢而不遺憾,現疫情造成事業幾乎躺平,才崩潰人財二失!!
說到激動處眼淚打轉(我也同步打轉,妳hold住我就能hold住,結果她hold不住,我也流了)


疫情影響收入的人千千萬萬,自已不是特例,但是有人非常「懂得應變、身體力行」反而在疫情更上一層樓,宏安坦白的說出:即使是我的好友,看他賺到錢,我無法真心為他感到開心!!因為我很不開心。(這種心情我也有,但她勇敢在演講真性情訴說,很真實,這才是大家想聽到的呀)


表面上以為別人的風風光光,其中的艱辛不為人知,通常在講台上的都已經是站在成功處的故事,今天分享的是,從成功導致失敗的故事。
一連串的失去,她抬起曾經看不上眼的小東西:開始在Poddcast說自已的故事,反而因此開始陸續貼近喜歡自已的粉絲,溫暖到自已(此時我就在現場起立接受歡呼,哈哈),原本連摩洛哥都不願意當導遊的她,最近也開始帶了好幾團外島網美團(耶!又是我,然後卻是參加到唯一沒出發的馬祖團喔!! 我多難呀),在她心裡這是辛苦和酬勞不成比例,終究,不得不為了賺錢而放下驕傲!(然後又哭了,我也哭,因為我想到在餐廰洗碗時的心聲,嗚~我多難阿)


聽到精彩處,突然畫面中斷!!!!!!主持人無情的跳出來,就和妳說只有20分鐘嘛!!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完美呼應了「我的人生到底要多難呀~~~)


最後,在這疫情人生低谷處,獲得了最無價的經驗「無論處於何時,都要馬上做出應變」


結束後,和唐宏安、Eco步行8分鐘到捷運站,閒聊了很多,這是個心靈富足的Friday night.
然後最重要最重要的就是:拍下美照!and一定要修圖!(我們就是如此簡單)笑~~

S__57729036.jpg

 

***還沒關注 西班牙(就是我啦)的網友,歡迎您現在就按下關注我唷!!

 

     IG:saratotravel   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西班牙_維維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