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57229370.jpg

IMG_E1584.JPG

這雨,下了兩週,其實早已有不祥預感,但是今天中午台北雨已經停歇,天空也有點亮光,而且我從來沒有遇到旅程出不去的事情,所以我真的真的沒有心理準備會取消。
昨晚整理數小時的行李,這次主題是網美照,在服裝挑選上又更費心,我還購置了新衣,配件鞋子都搭配。
出發地點:松山機場。達成捷運轉乘二次順利抵達。好久好久沒有搭飛機, 此次行程最期待之一也是上飛機。

看到宏安了,跟照片一樣,馬上認出來,最大的行李箱、加後背包、再加小側背包,想必裡面也是琳瑯滿目。馬上收齊身分證,我看她手裡已經握有整疊機票,這整個就是要出發的劇情呀!她預告式的說明,今天早上的馬祖班機全都取消,我們的還在等待,若是取消了,候補已經200人,一架飛機60人,我們肯定排不上,所以不考慮等到晚上,只要12:45通知取消,我們就⋯⋯⋯(搖頭,我不聽我不聽)

大家移駕到座位區,我去7-11買早餐,是最愛的起司香腸大亨堡,本來還拿了果汁牛奶,到了櫃檯又被咖啡吸引,美好的旅程就是要搭配最好喝的熱拿鐵(加糖)才對味阿!

松山機場肯定不大,吃的有復興空廚、7-11、甜甜圈類的食物,如果長時間等待是無法打發時間。

吃飽了回到團員身邊繼續等待,我與宏安坐在一起,之前已經多次在私訊聊天過,但是她第一句話詢問我為什麼會來?
「因為妳阿」哈哈哈
然後我們雖然第一次見面,話題卻是無縫接軌的從古至今,與另一位粉絲聊著天,聊podcast 前的工作、聊跟尚傑是鄰居、聊昨天突然硬起來對付香港抄襲她的旅行社、聊哈山的白目、我給哈山下了一個貼切的形容,哈山的心智就是一個青少年呀!衝動、純情、傻逼、愛生氣、善良總在錯誤的點、每次吵架都能和好。
(機場廣播機場廣播⋯⋯⋯某班機因天候不佳取消,不是我們,歐還好)
繼續暢聊,合照,出門前我沒有畫很顯眼的妝容,與宏安合照的我好不美,但是我希望下一張就是在馬祖。
(機場廣播機場廣播,某班機因天候不佳取消,取消)叫你啦!叫到我們了!毫無懸念的唱著我們的名!
宏安起立,各位各位,我們確定取消了。會全額退費,可以各自離開了。
雖然不肯接受,但是也不驚訝了。

IMG_1592.JPG

天啊!我不甘心拖著滿滿的行李箱,我花了超多時間整理,又馬上帶回家歸位,我不行,我不行,我接受不了這種空虛,而且天氣轉好了。頭腦馬上啟動旅遊規劃模式,「要去哪?要去哪?」好突然,我趕快打開訂房網,漫無目的搜尋住房,但是又要有地方玩,又要現在交通方便的。哪哪哪?
「宏安!妳不帶我們去哪裡玩嗎?真的要回家歐?」耳邊傳來團員的呼喊聲!

我趕快專心的找房,訂房,三峽大板根-太貴;台北市區-太無聊;淡水!淡水!好!漁人碼頭不錯!「承億文旅-淡水吹風」很久以前就想去,但是這麼近,好浪費,正好今天符合。
宏安問我:你們都回家嗎?
我要去淡水,哈哈哈
宏安:好歐!那大家拜拜,6月20幾號還會有一團,大家可以看看。
我沒空管別人,我忙著訂房,很快完成了預定,檢查沒有錯,馬上打電話至旅館確認,電話沒人接、一直沒人接、FB不能私訊、沒有其他留言管道,我也沒時間等留言、再打,有人接了。

奇怪,飯店表示沒有看到訂單,我確實完成刷卡,得到trip.com完成通知信,無論在APP或是Email 都成功了,飯店卻說沒有訂單,我又再等待一段時間,先離開機場搭捷運前往淡水,沿路我們拖著沈重行李箱,我再度打電話,這家飯店的電話老是無人接聽,我大概要打5通左右才被接起來,我這樣拖著行李,邊找捷運轉乘路線,邊拿著手機打電話,真的⋯⋯辛苦,而且又一直無人接聽,我也擔心會不會沒有訂到,幸好地點是淡水,我還有其他應變,總之還是持續進行確認。

辛苦的路途上,我還要用手機查詢飯店交通方式,google map告訴我的方式與飯店說的不同,但是我已忘記飯店說的方式是什麼,我只有印象,但查不到確切,天阿天阿,好亂呀~ 

只好往trip.com客服詢問,我好怕網站是無真人接聽,幸好很快就接通了,並且服務態度很好,客服說確實訂單有成立,也不知道為何供應商那邊沒有對接上。馬上要幫我聯絡,半小時內打電話給我(小小得救)

此時,我到了淡水捷運站公車侯車處,我查詢到880公車能夠到達,但有一點很奇怪,我的公車app顯示公車已駛離,但站牌的公車電子顯示是三分鐘後到,我內心覺得怪,但車子來了就好,上車了! 我繼續研究訂單和打飯店電話,公車超晃,我的手沒空拉住行李箱,行李箱要往前衝了啦,我只能用腳勾住它,畫面一定很狼狽,而且我穿牛仔短裙,阿~顧不了了。我只想要房間快點解決,天阿,太痛苦了。突然間,我一抬頭看到,怎麼公車會來到「紅樹林站」呢? !!!!! 天阿天阿,為何會是往市區的公車啦!!!!! 我快瘋了。只好快點叫我媽,在紅樹林下一站,我也不管哪一站了,趕快下車,下車後,我沒空思考只想著先到對面,再搭反方向公車回去,等到過了馬路,我又想公車會等很久,應該不遠,不如走回紅樹林捷運站搭輕軌去,更快更輕鬆,於是辛苦的走到紅樹林站,又要過馬路了,我媽此時已很不耐煩,很累,問題是我也很辛苦阿,我也沒辦法。輕軌的路途很久,還有時間讓我查詢下車地點,我又打通飯店了,詢問輕軌的話下車地點是哪一站? 「漁人碼頭站」最終站。好! 可以放心搭車了,但是人很多,我站的搖搖晃晃邊打電話。

trip打來了,回覆我說已與飯店溝通完成,會把信用卡帳款轉到飯店,我不必在櫃台付款,本來剛才叫我櫃台付款,後續再退刷給我,我同意了,沒關係,解決眼前要緊,但在說他可直接處理就好,並且升等為家庭房,太棒了,有升等就算是覺得有誠意了。呼!~ 我終於是忙完了。可以放下手機,抬頭看看窗外風景了,心情已放鬆。說走就走的旅程未免太艱難了。可是這真的是倒霉,我在trip.com訂過十幾次以上的飯店,從沒發生此狀況,今天實在太扯,到底是要多水逆?!

幸好沒下雨,否則我們二個真像是逃難。

在輕軌上悠閒的度過了片刻,漁人碼頭是比較遠的淡水,很少來,趁這機會多看幾眼,其實這裡也是蠻無聊的啦,所以也不會想常來,哈。

IMG_2347.JPG

我還怕沙崙這邊沒有手搖飲店,特地在捷運站先買好一路提著,結果這邊店家蠻多的,飲料店就三、四家,白辛苦的。

走進飯店後,真想先休息一下,這一連串太辛苦了。

一樓的另一半邊是一家咖啡廰,環境蠻不錯的,先向櫃檯確認房間,小聊一下錯誤狀況,服務人員表示是EMAIL信件跑到別的地方,所以沒看到信件,而我原訂的二人房已客滿,幫我升級到家庭房,這種錯誤也是不常發生,但就被我遇到了。我抵達時櫃檯站了三個人,不知為何剛才電話都不接,這點是非常大的不滿意,造成我諸多困擾,人員態度很好,我就先上樓安頓了。

梯廰面積很小,裝潢精緻,直上八樓第一間房就是了,門好重,要推非常大力才打開,滿懷期待的進房後,一眼掃完全部空間,失望度50%,我之前看到承億文旅是別地區,感覺是很高級的,但我的房間舊舊、霉味很重,和室房不夠像和室,只是地板加高的木地板,某些角落有破損的痕跡,乾淨度是能夠接受,廁所也乾淨,整個房間大小是不錯,也有室外陽台,但是沒有風景,也不會使用到。

現在時間已來到晚上六點了,附近餐廰八點打烊,雖然還不餓、雖然還想坐坐,但必需出門去散步吃飯了。

走出去的主要道路小吃店很多,蠻驚訝的。找了一間裝潢、食物是喜歡的進去用餐,客人很多,青菜已經賣完,我點的雞滷飯,驚訝的好吃、蒜泥白肉也好吃,難怪生意好。

很快的天色已暗,回房梳洗一天的臭汗,好好休息。回房後,我們的天花板一直一直一直不斷的是碰碰碰的聲音,我試著忽略它,但是持續不斷的二個多小時,打電話請人員通知樓上處理,但還是沒停止,天呀~這一天的倒霉還沒完,一直到晚上11點多才消音。

洗澡水的強度、水量、溫度很滿意,毛巾用具都正常,只是太潮溼舊舊的感覺,讓我覺得不符合房費價值,原本預訂二人房是2800元,升級到家庭房是將近4000元,我是不需補差價,但如果花將近4000元住這裡,我覺得不值得。

IMG_1637.JPG

IMG_1638.JPG

IMG_1639.JPG

IMG_1640.JPG

IMG_1641.JPG

IMG_1642.JPG

IMG_1643.JPG

IMG_1644.JPG

IMG_1645.JPG

IMG_1646.JPG

IMG_1647.JPG

IMG_1648.JPG

IMG_1649.JPG

IMG_1650.JPG

IMG_1651.JPG

IMG_1652.JPG

IMG_1653.JPG

IMG_1654.JPG

IMG_1655.JPG

IMG_1656.JPG

IMG_1657.JPG

IMG_1658.JPG

IMG_1659.JPG

IMG_1660.JPG

一早醒來,睡的很不錯,自助式早餐品項數量不多不少,正常表現,比較要求的人會覺得平庸,就這樣,臨時入住的飯店小失望。

滿意的項目是:洗澡水很舒服、備品齊全、吹風機二台、工作桌面非常大、毛巾床單乾淨、早餐尚可; 不滿意的部分:電話很難有人接聽、房間潮溼、有霉味、浴室沒有掛衣服架子(有架子,但是在淋浴旁邊,什麼意思)、地毯不夠乾淨、一樓公用廁所不夠乾淨。

IMG_1678.JPG

IMG_1679.JPG

IMG_1680.JPG

IMG_1681.JPG

IMG_1682.JPG

IMG_1683.JPG

IMG_1684.JPG

IMG_1685.JPG

IMG_1687.JPG

IMG_1688.JPG

IMG_1689.JPG

IMG_1690.JPG

IMG_1692.JPG

IMG_1693.JPG

IMG_1694.JPG

IMG_1695.JPG

IMG_1696.JPG

IMG_1701.JPG

結論是淡水吹風,我不會回訪。

第二天是個大太陽好天氣,可惜了我身不在馬祖呀,否則是個好拍照的日子,算了囉~旅行就是各種.......

往漁人碼頭步行過去,新買的超長自拍棒,怎麼連線不上手機,我邊走邊搞了一個多小時,心情超煩的,怎麼會連不上呢? 詢問賣家看看,說是要解除其他藍芽裝置,我解除了apple watch,就連上了,吼,真奇怪!

有了這個和人一樣高的自拍棒,我方便的盡情無限拍,也不用麻煩別人,就這樣簡簡單單的在這拍照了一天,太陽很大、風更大、遊客很少,但飯店卻客滿,我真心不懂。

太陽下山之前,回到飯店拖出行李,原訂的三天假期,無情縮短為二天,不甘願也是只能回家。

期待下次的旅程

終於認識唐宏安本人了,是最大的開心,推大家入她的坑,你會非常喜歡!!

 

IG 帳號 :attravel.tw

2517 貼文  2.1 萬位粉絲  374 追蹤中

唐宏安Ane tang

數位創作者

♥️用手機拍出旅遊奇蹟美照♥️這裡每張照片都由手機拍攝/修圖/後製/調色-線上課程籌備中

旅遊作家 🌍旅行 60 國🌵摩洛哥達人♠️賭場終身黑名單🔹斜槓達人

⬇️ 部落格/youtube/ podcast節目/FB粉專

attravel.anyonelab.com

Podcast頻道是:單身女子旅行...........(我都是聽這個睡覺的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《飯店資訊》

承億文旅-淡水吹風

02 2805 2720

地址:淡水區沙崙路27號

 

 

***還沒關注 西班牙(就是我啦)的網友,歡迎您現在就按下關注我唷!!

 

     IG:saratotravel     

arrow
arrow

    西班牙_維維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