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32169988.jpg

S__32169986.jpg

難得的與朋友相約外出用餐,不是休閒娛樂,是談些公事。

這是我自已很愛的港式茶餐廳,在西門町某影城同棟7樓,名叫「新港茶餐廳」

這家餐廳的菜色,我不用多介紹,只有一句話分享:道道好吃、沒有雷物!!(夠狂吧)

我已帶許多朋友、家人去吃過,大家的評價都是不錯的唷!!

舉例今天,上的第一道:xo醬蘿波糕

我朋友說,他平常不愛吃蘿波糕,但是這道,他居然覺得好吃。(神奇吧)

用餐環境也非常舒適,若是早到的話,就可以享用窗邊位置,雖然窗外的景色就是台灣道地的鐵皮屋風景,不過,至少是很開闊的感受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上午11:30抵達,聊公事、聊私事、聊政治,談了三個小時,

離開後馬上去台北地下街看商品,買寄貨用的塑膠袋.....

到家後,又和另一個朋友去咖啡廳討論許多公事,談完,我馬上趕回家把今天要出貨的處理一下,最近的訂單數量持續不錯!

就這樣一連串的忙到了....晚上11點,我才有時間坐下來休息一下,吃第二餐。

今天是特別的忙碌沒錯,但是心情是充實的。

做自已想做的工作、喜歡的工作,沒有不甘願,不會覺得苦。

但是我覺得努力不該被汙衊及無端抹黑,服務業也該有原則,至少我是合理的、理性的處事。

昨天,有一個買家,給我3顆星的評分(滿分5顆星,一般沒問題的情況大家都是給5顆星)

於是,我主動詢問買家是否商品有問題? 

買家回答:沒問題,只是有點安裝不合。

我回答:您可以再調整一下角度,尺寸是符合的。

對方回答:好的,應該沒問題。

於是我說:那若商品沒問題,您能否將評分改成5顆星呢?

對方居然回答:所以我賣場的5顆星都是我這樣咄咄逼人得來的嗎?

...........(現在是怎樣?)(這種態度是怎樣)...........

我火也來了,我回答:我的評分都是買家自願的,而且我的商品沒問題。我是基於「售後服務」來關心為何3顆星。

對方回答:他總有自由評分的立場吧?

我說:是的,當然有,您不改的話,也沒關係,謝謝。

..................(內心超火大的)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於是我等待了5分鐘,我真的是忍不下來,因為我的商品、服務又沒問題,你給我差評,別的買家可能會產生不好的連想。

我就動手調整了我對他的評分,我本來給他5顆星,我也調的和他一樣3顆星,彼此彼此吧!

雖然我了解開門做生意,就是要多忍忍一些不合理的客人,但是我昨天就是忍不下去。

結果我一改成3星,剛好他也改成5星了,哇!! 尷尬了.....................

因為修正機會只有一次,所以他和我都不能再調整了,現在反倒是我對他不好意思。

我就主動和他稍微緩和了口氣,我說明天我會向平台反應申請改正。

後來我們就沒有再其他的對話了。

我不知道對方的心裡是怎麼想的,或許他覺得自已剛才口氣不該那麼沒禮貌、也或許他覺得倒霉踩到兇的店家......

我不知道,我也不想多煩心這件事。但我沒有後悔這件事,倒是我下次會再等待久一點時間,避免再次發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相信開店做生意的人大多數都是很努力、很用心的,請大家不要認為網路看不到人,就以為你在和毫無情緒、毫無感覺的「機器人」交易、對話,好嗎?

電腦、手機後面的,可都是和你一樣活生生的一個人,請不要「任意批評」,不要沒來由的當奧客。

彼此尊重,善意交流,才能營造更好的環境,大家都得利,大家都舒服。

 

網路電商、網路店家,真的沒有賺很多,而且很辛苦。

 

新港茶餐廳(西門店)
地址: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52號7樓
捷運到西門站 ,六號出口走進去
 
 
***還沒關注 西班牙(就是我啦)的網友,歡迎您現在就按下關注我唷!!
arrow
arrow

    西班牙_維維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