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2494.jpg

2014年的農曆年假,我在歐洲

人生第一次踏上歐洲的土地

這是旅程的第5天,來到了奧地利-維也納

每天都下著雪的寒冷國度,就算穿了厚襪,但腳指頭每天都還是冰冰的

這就是歐洲,我愛的歐洲

DSC02496.jpg

接近傍晚的時刻,步行了好大一段路程,來到維也納的市政廰

天暗了,更冷了,就這樣散著步,看著電車,看著或許是下班、或許是回家、或許是和我們一樣的旅行者

沿途的市區街景與雪景已經夠漂亮,就在靠近市政廰的時侯,還沒看見它,就已經聽到很轟嚨嚨的音樂聲,歡樂氣氛已傳來,我的心情更加雀躍,等不及要參與這未知的什麼活動

DSC02517.jpg

哇! 哇! 哇! 

這也太美了吧~臨場感十足震撼的驚喜

建築物雄偉而柔美,因為那時而粉紅、時而藍紫的燈光,搭配著好聽的流行音樂,簡直喜歡到不行! 超級開心!

而且怎麼會有這麼大的溜冰場就在市府廰前面啦~ 太夢幻了

旁邊還有許多路邊攤位市集,賣著吃吃喝喝的小東西

看傻了,真的是像夢境一般的場景

雖然真的好冷.........

但若要我形容這,我只有一句可以表達:令人沉醉!

DSC02497.jpg

DSC02499.jpg

DSC02516.jpg

 

DSC02518.jpg

DSC02519.jpg

DSC02530.jpg

DSC02539.jpg

DSC02541.jpg

「這時侯就是要喝一杯熱紅酒」,朋友在我身邊說

啥? 紅酒我知道,為什麼紅酒有熱的? 跟著去買

就是路邊的餐車攤位,每個人買了一杯熱紅酒,而且怎麼會是用馬克杯裝著的呢? 我們是外帶呀,真是很特別,對台灣人來說(之後我們喝完時把杯子還給店家)

不管了,先把手指頭給暖一暖

紅酒是我認識的紅酒,然後就是加熱過的,這個環境和演唱會音響等級的音樂伴隨著,此刻喝上一杯,超~~~~棒!

當下我想,歐洲人好厲害喔,怎麼會想到可以把紅酒加熱,然後在冰天雪地的戶外喝,COOL

這一杯來的剛剛好的熱紅酒,一直記在心裡,喜歡它,喜歡的理由不止是口味,而是這全部的全部

S__51298306.jpg

S__51298308.jpg

回到台灣後,偶爾也會懷念那一杯暖暖香香的熱紅酒,但是我喝酒的時機也不太多,就這樣又過了好多年,我始終以為那是專屬於歐洲人才會喝的東西

直到某一天,我在影片中看到有人拍煮熱紅酒的影片,是一個甜點製作頻道,其中一集就是如何煮熱紅酒

我眼睛一亮,這是那歐洲喝到的熱紅酒!! 

原來原來~~熱紅酒,不止是把紅酒加熱喔?? 我一直以為就是加熱而已耶。沒想到卻是要準備很多材料,費一些功夫下去煮的,才會完成。我恍然大悟!

然後馬上就想,這些材料也太麻煩了吧,水果還好買,但那些中藥材與香料,都知道是什麼,反正就是去中藥店買,可是就是麻煩,而且我也不是廚房能手(當時)

這個時期,很多人都還沒見過熱紅酒,我身邊的人聽都沒聽過,但我就是一個人眼睛發光的說著:超好喝

好想再去歐洲玩,好想再喝一杯熱紅酒

 

某一天,我與熱紅酒的際遇又突然間降臨

就在我工作的飯店,接近聖誕節的時節,突然飲料吧、酒類餐台,多了一道酒類,它是「熱紅酒」

我眼睛不知睜的多大,內心驚嚇到驚喜,但我不敢表現明顯,就偷偷看著同事煮著

心裡默默盤算著,「「「我一定要學會」」」(別的工作都沒那麼積極想學,哈哈)

於是剛好主管過二天也就派我學這項工作,喔,我太開心了(默默的)

然後於是,我就學會了。喔耶喔耶!! 開心之餘,很有成就感。

我把一切的材料和步驟都清楚記下,並且喝下這個口感,以便日後自已煮。

 

不過,就如同上述,那些材料真的是有點麻煩,所以一直沒有動手煮。

 

土生土長的台北人,鼎鼎有名的年貨大街-迪化街,我還真的沒有逛過一次

然後就在去年,因疫情,我想年貨大街人潮總會少很多吧,以前我都不敢去年貨大街逛,那人潮我看了就怕

找了某一天空閒日子,我就和媽媽去逛了,迪化街

當然就是一些年貨、食材囉,買些零食,隨意逛逛

突然間,我發現了一個神奇的東西...........

一個小小的透明夾鏈袋,上面寫著「熱紅酒香料包」,OH MY GOD,台灣居然有在賣這種東西,而且是將所需的中藥材料全部適當的份量設定好了,就這樣賣一包裝,自已再買水果,就可以煮了,狂喜!

一包100元,是不便宜,但是神方便,立刻買了2包走

S__51298311.jpg

以上,就是我與熱紅酒相遇的故事

說的比一段愛情故事還長,哈哈

 

既然買了香料包,我就一定要親自下廚煮給身邊人喝啦,他們都沒喝過呢~ 當然最想喝的人是我自已,我太懷念了

去年選擇在情人節這天,應景又浪漫

第一次煮的時侯,心情很緊張,很怕失誤什麼的

結果大成功!! 呵呵呵~ 

S__41009159.jpg

隔年,就是今年,不同的人聚會,朋友的生日會上,我又煮了第2包香料包

依然是大獲好評,大家一直喝、一直續煮開了好多瓶紅酒,哈哈哈~

請叫我"熱紅酒女神"

S__51298309.jpg

 

近幾年好多人都知道熱紅酒了,也好多YOUTUBER在影片中有煮,漸漸的打開知名度了呢~這個好東西,很值得不冷的台灣人也可以喝喝唷!

 

我同時愛上了維也納這個音樂之都

在市政廰的那一晚,永生難忘

 

***還沒關注 西班牙(就是我啦)的網友,歡迎您現在就按下關注我唷!!

 

     IG:saratotravel   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西班牙_維維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